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一男子上坡熄火忘拉手刹 车子后溜吓坏路人

2018年09月06日 14:5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谢茜茜 林秀雁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平阳交警二中队接到事故报警,称鳌江镇塘川社区联南村上山的山坡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只见一辆面包车“趴”在山坡落差的阶梯上,左侧车身有不同程度受损,左侧中间玻璃破碎。站在一旁的王阿姨一脸惊慌地告诉民警:“当时我正在洗衣服,看到前面有一辆车好像不受控制似得往后倒,我赶紧往旁边躲。过一会车后轮掉下来,幸好我躲得及时!”

  据悉,事发时,面包车驾驶员王某与朋友驾驶车辆往联南村天师洞方向行驶。途经事发地点时,王某见前面有弯道,就带了点刹车上坡。但因坡度太陡加上王某车内开着空调,车辆动力不够,就熄火了。王某见车子熄火,当即踩下刹车防止溜坡,但一时紧张忘记拉手刹,车辆不停地往后溜,直至后面两个车轮掉下山坡落差的阶梯才停下来。王某称,“当场惊出一身冷汗,只能待车辆停稳后才从副驾驶室出来并报了警。”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上坡时应选择适当的档位行驶,让发动机保持足够的动力,以免发生熄火引发事故。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男子上坡熄火忘拉手刹  车子后溜吓坏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