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我县出台信用联合奖惩清单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2018年09月06日 15:00: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杨高伟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发改局(信用办)获悉,我县于近日出台了《平阳县信用联合奖惩对象清单和措施清单(2018年版)》,全面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和规范信用联合奖惩工作,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接下来,失信之人将面对荆天棘地,举步维艰、寸步难行。

  “该清单是我县各职能部门开展信用联合奖惩工作的制度依据。”县发改局(信用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信用联合奖惩对象清单和措施清单,将对守信者提供更多的便利和绿色通道,而对失信者则设置多处限制。

  今年,一起失信执行案件在惩罚措施的促使下被迅速执行完毕。被执行人潘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查控组第一时间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发起对潘某的财产查询。经反馈,潘某有一坐落于鳌江嘉铭怡园的房屋,执行干警遂立即前往不动产中心对该房屋进行查封。得知房屋被查封后,潘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列入失信名单不能乘坐飞机,人在外地的他连夜坐汽车赶回,偿还货款,这才让房产得以解封。

  联合奖惩对象清单包含联合奖惩“红黑名单”、对应发起部门以及相关政策。清单所涉对象以国家联合奖惩备忘录为基础,目前共筛选出21个联合奖惩对象,包含15个联合惩戒对象,6个联合激励对象。其中,联合惩戒对象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安全生产领域联合惩戒对象、环境违法“黑名单”、食品药品安全严重失信者名单、严重质量失信名单、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失信被执行人、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农资领域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海关失信企业、涉电力领域“黑名单”、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保险领域违法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国内贸易流通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主体、拖欠工资“黑名单”;联合激励对象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优秀志愿者、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安全生产领域守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

  这些奖惩对象将由县法院、县委组织部、县国税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局等41个单位依照自身各自职能作出限制出行、限制招投标、限制大额消费、子女上学受限等多项惩罚措施及激励措施。

  为保障联合奖惩工作的有效实施,文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依托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发起、响应、反馈的联动机制;严格按照标准,履行规定程序后发布相应名单,并及时报至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纳入主体信用档案;在办理有关行政事项时,要通过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查询相关主体的信用信息,根据对象是否列入“红黑名单”采取相应的联合奖惩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将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嵌入本部门相应的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信息系统;及时通过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报送奖惩措施实施情况及联合奖惩的典型案例。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出台信用联合奖惩清单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