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余梅生来平调研:打造乡村振兴“海岛样板”

2018年09月06日 11:0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9月4日至5日两天,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我县南麂岛,专题调研海洋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综合利用。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上花园”的嘱托,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车俊书记来温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探索“两山”转化的特色发展道路,打造乡村振兴的海岛样板。

  

  

  近年来,南麂在注重保护自然原貌和生物多样性的前提下,有序有规划地发展海岛旅游业。2016年,南麂顺利完成国家4A级景区创建,先后完成500吨游客码头等项目建设,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2017年,南麂共接待游客14.64万人次,同比增长41.81%;旅游收入11536.31万元,同比增长42.9%。

  余梅生一行首先来到三盘尾村,调研村民中心、“三盘民宿”,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海岛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来到南麂镇党员活动中心、美龄居、解放纪念碑,察看南麂“红色代办”、陆岛联办等工作,了解南麂文保工作开展情况。在大沙岙,余梅生还详细察看了南麂海洋自然保护区保护开发情况。

  余梅生对当地保护海洋生态、发展蓝色经济的经验成效点赞,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全域保护,塑造美丽风景线,提高产业发展和项目准入的生态门槛,守牢生态保护红线。二要全盘谋划,强化资源利用率,盘活岛上闲置资源,算好“生态账”“长远账”。三要全线发力,打好产业特色牌,大力推动渔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四要全链协同,提升科技支撑力,完善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体系,强化科技帮扶和人才保障,推动海岛经济发展。五要全景打造,推进旅游高端化,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建设一批旅游项目,深度打造海岛中高端旅游产业品牌。六要全面宣传,擦亮海岛金名片,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加大推介力度、讲好海岛故事、深化对外交流,提升南麂旅游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市县领导徐有平、董智武、曾上俊、林华、高晓静、吴洁等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余梅生来平调研:打造乡村振兴“海岛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