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姚高员来平调研重大水利项目:一心为民谋福祉

2018年09月06日 09:52: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9月5日下午,市长姚高员来平调研重大水利项目时强调,平阳要以人民为中心,举全县之力,持续掀起大干水利、干大水利的热潮。

  

  

  姚高员一行首先来到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I标段出洞口处,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及进展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鳌江干流治理防洪工程建设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始终把鳌江流域特别是水头水患治理作为党委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使命,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民生急事,确立了“上蓄、中疏、下排”的治理思路,形成了“砸锅卖铁大干水利”的攻坚态势,水利建设“157行动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姚高员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担当。鳌江干流治理防洪工程既是民生急事、也是政府实事,平阳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角度,以人民为中心,用最大的力度,又快又好地推进鳌江干流治理防洪工程建设,造福百姓。二要有科学治水的思路。要处理好鳌江上游与下游、水头镇区内与镇区外、近期和中远期的关系,科学安排项目,以有限的资源制定性价比最高的方案,最大程度解决水患。三要树立背水一战的决心与态度。要以“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紧盯解决水头水患的目标不动摇,以最强的攻坚专班、最大力度的政策处理、最严的督查问责,背水一战,确保完成任务目标。四要形成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的攻坚态势。要按照“能快则快、能赶则赶”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查问责。五要形成上下同欲的工作氛围。平阳县要举全县之力,市发改、国土、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在项目立项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助一臂之力,上下同欲、全力以赴,共同实现既定目标。

  市县领导苗伟伦、董智武、陈永光、王文胜等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姚高员来平调研重大水利项目:一心为民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