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万全环卫实现“机器换人” 让建成区有望“视线内无垃圾”

2018年09月05日 09:44: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昌业 编辑 郑振国) 顶部防尘喷雾,路上的扬尘纷纷落地;底部高压冲洗,道路中间的灰尘污垢被轻松喷到两侧。多功能环卫抑尘侧洗车开过之后,道路上的垃圾、细屑全部被清理到两侧。随后,道路清扫机快速转动底部的两个大吸盘,纸屑垃圾被轻松“收拾”。9月1日,江苏咏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型环卫设备正式进驻万全,这标志着该镇环卫工作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一直以来,受人口密集、村民生活习惯欠佳及环卫力量不足等诸多因素影响,万全建成区环境卫生工作一直落后于城市发展。去年开始,该镇通过试行垃圾“以桶换桶”清运模式、适当提高环卫工人福利待遇及推行绩效考核制度等多种方式探索如何摆脱困局。

  今年以来,该镇借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契机,打出一组漂亮的组合拳,通过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革命”,让建成区有望“视线之内无垃圾”。开展“周三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在建城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新购置600只绿色垃圾桶,依托电动垃圾清运车陆续投放到建城区130个点,一天两次倾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参考周边县市先进经验,酝酿打破原有政府包干制度,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交由第三方进行市场化运作,以招标形式确定第三方公司介入万全环境打造。

  经过前期考察和细致的条款准备,8月21日,该镇对全镇环卫工作进行招标,江苏咏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目前多功能环卫抑尘侧洗车、高位上料压缩车、护栏侧洗车、公路养护车、高压冲洗车等8辆大型环卫设备、116辆飞行保洁车、7辆快速保洁车及5辆密闭环卫电动三轮车均已经进场。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环卫实现“机器换人” 让建成区有望“视线内无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