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占用小区公共空间如何治理?昆阳这个行动很有成效

2018年09月05日 08:56: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陈伟) 9月3日,昆阳镇城关社区出动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干部、网格员、卫生文明监督员等50多人开展“183场区路”公共空间整治,对仙坛社区白石街3-9号楼、九凰社区九凰花苑1-5幢、横阳社区雅河路小区、兴业社区厦丽花苑、联安社区城东小区等5个开放式、半开放式小区进行公共空间整治。活动还出动了电动三轮车清运小区里建筑垃圾以及楼道、角落乱堆放的杂物。

  

  

  据了解,“183场区路”公共空间整治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展开,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人、分块负责、部门联动、集中整治”的原则,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施工、杂物乱堆乱放、乱停乱放等侵占公共空间行为进行整治,将原本被侵占的公共空间还给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提升市民舒适感、愉悦感和幸福感。

  “城关社区还出动了40多位‘红马甲’志愿者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并已提前一周在小区宣传栏上发出全面整治小区楼道杂物的通告,以便住户提早清理有用物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在路段上的志愿者还对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路口上的志愿者对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劝阻。

  与此同时,市监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出动执法人员对羊毛市场开展公共空间整治行动,开展了多次巡查,对经劝导警告仍不清理的经营户,协助市场方暂扣占道物品,并要求占道经营户写下保证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占用小区公共空间如何治理?昆阳这个行动很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