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72个小组将走访700家企业 为其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2018年09月04日 14:59: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8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人才大走访、政策大宣讲、需求大调查”活动动员会暨培训会。

  

  

  据悉,此次活动组织有关乡镇和涉才部门成立72个走访小组,集中在9月份实地走访全县700家以上企业,包括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和部分小微企业,旨在宣传人才新政、摸清企业人才需求,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上门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将“平阳人才新政30条意见”送到企业,用政策引导企业重视人才、招募人才。同时,推广“温州人才APP”,该APP实现了人才服务“一网办理”、人才信息“一网推送”、人才政策“一网解读”,将涉及人才的30多个服务项目进行信息化开发,做到人才服务事项“云上跑”,让企业和人才“最多跑一次”。同时,我县所有人才工作信息可在APP内集中发布,并对温州、平阳人才政策进行分门别类,方便用人单位、人才了解掌握人才政策和申报流程。

  此外,走访小组还将现场指导企业填报“温州高层次人才服务云平台”——“万企人才大走访系统”,完成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现有人才信息、企业人才需求等三项内容填报工作,建立企业现有人才和需求信息库,为今后企业招才引智提供便利。

  会议强调,各有关乡镇、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开展一场人才座谈、宣传一次人才政策、安装一个人才APP、排摸一批人才需求、掌握一些人才问题、吸纳一点人才建议”等“六个一”要求,开展深入细致的走访工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状况,帮助企业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政企互动人才工作氛围。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72个小组将走访700家企业 为其提供“店小二”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