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比学赶超大擂台 11个村级重点项目大比拼

2018年09月04日 10:00: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8月29日,青街畲族乡开展“比学赶超大擂台、巾帼建功新时代”活动,对全乡11个村的重点项目进行评比。

  据了解,青街畲族乡各村积极开展村级攻坚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项目。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激活乡村旅游,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高村干部办事创业激情,半年多以来,各村拿出最好的项目进行大比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据了解,该11个项目分别是青街村月山公园建设、十五亩村滨水游步道一期工程、王神洞村民宿二期工程、南网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朱山村避灾场所一期建设、新三村饮用水工程、睦源村车站仿古立面改造、九岱村滨水游步道建设工程、垟心村村内绿化建设、东坑村游步道工程、太申村垃圾中转站建设。

  “我们这次申报的滨水游步道建设工程是民族风情园项目里面的子项目。经过大家的努力,1月份完成设计等前期工作,2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3月份完成周边砌墙等前期施工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九岱村党支部书记钟炳斌介绍。

  在王神洞村,该村投入200万元左右建设畲乡竹里精品民宿,完善民族特色村寨游食宿服务。现在,游客在民宿可以吃到当地美食。

  在新三村,党支部书记梁老扁带领党员们起早贪黑开展饮用水工程征地工作。7月,项目进场施工。梁老扁说,归属新三村的三个自然村较分散,一个项目分三处建蓄水池,要一个村建好了才能到另外一个村建,所以相对来说,这个项目耗时要长一点,预计10月份能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青街畲族乡创新举措,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邀请了该乡11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爱人来到现场进行项目测评。“他给村里搞建设,我都很支持,平时家里的事情我都包了。这次项目比学赶超活动,我特地来现场为他加油,看看项目的建设情况,帮他想想点子。”新三村书记梁老扁的爱人周彩完说。

  据悉,此次大比拼,主要从项目有没有发挥效果,有没有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收入,有没有推动青街旅游发展,有没有提升农村环境、改善民生等方面进行评判。考绩结果将作为村两委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并与村干部绩效报酬挂钩。

网络编辑:周昌均

青街:比学赶超大擂台  11个村级重点项目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