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猕猴桃闹开了荒山!闹村昔日荒地变身猕猴桃园

2018年09月02日 13:23: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摄 编辑 陈伟) 梯田层层依偎,轮廓分明,猕猴桃大棚架“铺”满了荒山,绿莹莹的枝藤上挂满了猕猴桃。这是近日位于闹村乡静凉村的平阳县德民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的一幅美景。

  

  

  “从9月1日开始,这里就可以迎接游客采摘了。”据该基地管理员周章西介绍,这里的梯田原本是一片荒山,村民就在这里种种番薯。后来,乡里做了梯田被村里的能人承包,重新对梯田进行了规划,加固梯田边角,修建田间小路。

  

  

  由于静凉村位于闹村乡南部山区海拔700多米,是一个纯山区农业村,风景优美,水质、士质优良,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农作物干物质积累,特别适合猕猴桃生长。于是,2014年,静凉村的乡贤共同投资种植了从四川引进的红心猕猴桃。为了规范有机猕猴桃的种植管理,2015年2月,他们成立了平阳县德民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周章西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基地总投资300多万元,拥有社员20多名,注册了“静凉山”牌商标,逐渐成为有机猕猴桃基地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代表。今年是该基地猕猴桃第二次挂果,经过当地气候、水土多年的驯化和精心培育管理,产出的猕猴桃果实果肉细腻多汁,酸甜可口,香气浓郁的独特口感。

  

  

  目前,猕猴桃基地内的机耕路也已完成,更方便了游客前来采摘。“猕猴桃的管理比较繁琐,底肥、除虫、追肥、浇水都不能少,在采摘时间结束后,还要马上进行整形修剪。”周章西介绍,在繁忙时节,每天都有20多个村民来基地帮忙。这也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增收渠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猕猴桃闹开了荒山!闹村昔日荒地变身猕猴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