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香港男子为300余孕妇“寄血验子”牟利 被判非法行医罪

2018年09月01日 10:2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胎儿性别鉴定在内地不合法,在香港却是合法的。现实中,不少准爸妈想提早知道胎儿性别,香港人李某就利用这一心理,偷偷采集孕妇血样,将样本送至香港的医疗机构进行胎儿性别鉴定。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非法行医罪案,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48岁的香港人李某,是一名保险推销员,无医师资格证。2012年,李某从一些大陆游客口中得知,有不少内地孕妇想通过验血鉴定胎儿性别,他觉得这是条可以赚钱的门路,遂瞄准这个“商机”。一开始,李某仅帮个别孕妇“寄血验子”,渐渐地,找他“帮忙”的人越来越多。

  初始,李某都是前往深圳,到事先约定的酒店为孕妇抽血,但大部分人嫌麻烦。为吸引更多“客户”,他邮寄采血设备给孕妇,由她们自行抽血后再将血样寄回。因害怕被发现,李某再三叮嘱要将采血设备包好,放在饼干盒里,上面放一些饼干遮挡。

  2017年,李某被人举报,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后将其抓获归案。据李某供述,这几年有300多名孕妇找他做胎儿性别鉴定,医疗鉴定机构检测一次收费3000元,1-2天可出结果,他向客户收取4200-5000元不等,从中赚取1200-2000元的差价。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行医罪;鉴于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周昌均

香港男子为300余孕妇“寄血验子”牟利 被判非法行医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