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女子跳河轻生 昆阳派出所民警黄小将火速救援

2018年09月01日 10:2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张蒙蒙 编辑 吴赛露)“警官,警官,昆阳镇凤湖公园桥上有人要跳河,请速去救援!”8月28日16时许,一个急促的报警电话打破了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民警黄小将一刻也不敢耽搁,立即赶赴现场。

  连日来的风雨致使凤湖公园的水位远超已往水位,而雨水仍不见停歇。黄小将心急如焚,一边叮嘱驾驶员尽快,一边拨通报警人电话了解现场状况。“警官,你抓紧来,那名女子已经跳入河中了,再不快点,我真的怕她……”手机里传来担忧的求救声,这让黄小将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为了争取一切救援时间,黄小将安排辅警联系医院赶赴现场,一边快速脱下自己的衣裤做好救援前的准备。

  到达现场时,轻生女子正漂浮在河面,大雨不断冲刷着,但该女子始终毫无反应。情况十分危急,黄小将立刻带着救生圈跃入河中,朝着女子快速游去。靠近女子时,女子仍一动不动。黄小将见状,一边呼喊着让女子配合救援,一边用手向上托着女子,用最快的速度将女子带至岸边。上岸后,黄小将发现女子已处于昏迷状态,只有微弱的呼吸,且嘴唇发紫。黄小将立即采取急救措施,不一会儿,女子口中流出一些水,呼吸也有了增强的迹象。此时,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该女子做进一步救助治疗。因抢救及时,女子目前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生命可贵!生活中遇到矛盾或纠纷时,一定要控制好情绪,理智处理问题,不要使用过激的行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女子跳河轻生 昆阳派出所民警黄小将火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