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县环保局简化流程 快速处置 强化网络备案平台管理

2018年08月31日 15:47: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环保局审批科工作人员发现某企业疑似擅自降低环评等级,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所在辖区环保分局现场勘查、反馈。经核实确认该项目属降级备案后,县环保局正式发文告知企业备案无效,同时在网站上进行公告。

  “快速处置流程能给那些心存侥幸的企业主极大震慑,也能让其顾忌后续的罚款、停止生产等处罚手段,防止简政便民的网络备案平台沦为部分企业浑水摸鱼获取环保手续的途径。”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自布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系统后,对环境影响很小,无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只需在建成投用前,登录网上备案系统备案即可。

  据统计,我县网上登记备案项目占全县审批、备案项目总数的近50%。“在网上备案增加的同时,也存在降级备案和其他不符合备案条件的项目擅自备案现象,且该类违法备案的情况逐月上升。”该负责人介绍,以前该局发现类似问题后会开展现场调查,确定违法备案的,给予口头教育和告诫,业主出具书面要求删除备案的申请、系统后台给予删除。但降级备案等情况仍时有发生。

  为有效遏制建设单位擅自降低环评等级办理备案手续等违法行为,该局印发了《建设单位擅自降低环评等级办理备案手续环保内部管理流程》,明确细化相关科室和站所的职能,简便内部流转手续,明确办理时限要求,切实强化了网络备案平台管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环保局简化流程 快速处置  强化网络备案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