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新农人”在市第四届农民职业技能比赛中获佳绩

2018年08月31日 15:17: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近日,温州市第四届农民职业技能比赛暨2018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落下帷幕。我县选手在“创新茶艺”工种比赛中取得佳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农民学院联合举办,系2018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比赛分为创新茶艺、炒茶职业技能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我县两位选手凭借出色发挥和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平阳县小茶记茶行负责人胡茜茜(国家二级茶艺技师)参赛的“一脉茶情”节目获得“创新茶艺”比赛一等奖;由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李丽君(高级茶艺师)参赛的“秋实”节目获得“创新茶艺”比赛三等奖。同时,我县荣获此次“创新茶艺”比赛最佳组织奖。据介绍,本次创新茶艺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入选的前4位选手还将推荐参加全省职业农民技能比赛。

  

  

  获得此次“创新茶艺”比赛一等奖的胡茜茜2009年开始从事茶行业,在近十年的茶路历程中,刻苦学习,考取国家二级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出任多处茶艺导师。同时,她立足农业、植根农村,是平阳团县委组织成立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新农人联盟”的成员之一。“我从心底里热爱茶,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弘扬茶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茶、喜欢茶,让大家通过饮茶变得更健康。”胡茜茜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新农人”在市第四届农民职业技能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