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全县危旧厂房排查摸底,这490家被列疑似危旧厂房

2018年08月31日 15:17: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安监局获悉,近日,我县完成全县危旧厂房排查摸底工作,490家厂房列为疑似危旧厂房。

  

  

  据了解,此次排查行动自7月9日开始,重点针对建筑年限较长、建筑标准较低、长久未进行维修维护的厂房,无正规验收手续的厂房,主体结构发生变化的已验收厂房进行排查。

  “危旧厂房专项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和有关单位积极投入,查找危旧厂房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研究和落实防范措施,全面掌握我县危旧厂房的现状,确保全县危旧厂房不发生倒房伤亡事件。”县安监局综合安全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此次排查出来的疑似危旧厂房,各乡镇将督促业主开展房屋危旧等级鉴定工作,并将其中的C、D级危旧厂房上报县安委办。

  该负责人介绍,凡鉴定为C、D级的危旧厂房将一律责令关停,并落实相应的治理措施(设置警示标识,停水、停电、封堵门窗),督促厂房业主限期修缮加固或腾空拆除。此外,县安委办将成立三个专项督查小组,分别由县住建局、经信局和安监局分管领导带队,实施常态化督查,对排查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整治不彻底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各乡镇、县有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宣传舆论正面引导,形成良好的排查整治工作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危旧厂房排查摸底,这490家被列疑似危旧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