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上半年,平阳完成限上工业投资17.68亿元,同比增长20%

2018年08月31日 15:17: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潘太艺 陈良梦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扩大有效投入是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我县坚持把扩大有效投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创新的办法和扎实的举措,凝心聚力抓项目,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技改和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

  连日来,位于万全镇的国望集团温州欧力特机械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正忙着激光项目的研发和完善。领先国内外的激光切割技术作为该公司二期扩展的重要内容,计划新建厂房100多亩。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该项目列入了省级重点产业项目和“县长工程”。

  “作为省级重点产业项目和‘县长工程’,县发改、国土等部门和万全镇都非常重视,也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部分土地指标已经拿到了,目前正在协调征地。”国望集团温州欧力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强告诉记者,在县委、县政府和乡镇、部门的共同推动下,该公司二期扩能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10月份进行土地挂牌出让,争取12月份进场施工。

  据了解,国望集团温州欧力特机械有限公司全自动烫金模切机技术,在全世界拥有领先地位,全球只有4家企业拥有此项技术,国内仅两家。欧力特公司的模切技术对大批量、单一产品生产很占优势,但在个性化切割方面有待改进。因此,该公司向激光切割个性化领域迈进,二期扩能项目投用后将主打激光项目。5年后,预计新增销售额10亿元。林国强介绍,激光项目不仅能实现个性化生产,还能拓宽市场,因为激光项目不仅适用于纸张,还适用于铁板、不锈钢、碳钢(切割)等金属产品。

  包装项目、争取土地指标、引进新技术,不仅仅是国望一家企业的举措。力邦合信公司智能制造扩能项目电子驻车系统在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后,该公司紧锣密鼓地排好施工图、进度图、竣工图、投产图,实行“挂图作战”。据了解,该项目用地362亩,分两大板块实施:一个板块为电子驻车系统研发院,现已完成主体结构,预计11月竣工、2019年3月投用;另一个板块为年产20万套紧急制动系统项目,今年年内争取开工。据了解,该项目将给平阳新增13亿元的技改投资、40亿元的工业产值、4亿元的税收。

  “我们要通过鼓励企业科技创新,为企业提供平台、政策支持,让现有的产业、企业更具生命力和创新力,占据更大的市场。”万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要通过内部改造,扩大用地空间,同时要积极申报重大产业项目,争取用地指标。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工程引领作用。完善县四套班子领导挂帅负责和挂钩联系重点工程责任机制及县镇两级项目分解推进责任机制建设,落实县镇两级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筛选事关平阳长远发展、十分关键的“重中之重”项目由县主要领导挂钩联系,定期督查督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打造一批示范性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积极引导传统机械、服装制造企业整合产业链、延伸服务链,不断推进制造方式改造提升。上半年,全县工业性投资平稳增长,完成限上工业投资17.68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技改投资12.12亿元,增速11.5%。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上半年,平阳完成限上工业投资17.68亿元,同比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