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我县投入186万元助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

2018年08月31日 10:4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自县消防安全工作“三年翻身仗”启动以来,县公安消防局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地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遏制当前火灾多发、频发势头,特别是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做到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强化责任,通过开启物业维修资金绿色通道,投入186万元用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确保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及时维修保养,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县高层建筑没有一幢因为资金问题停滞消防整改。

  据了解,目前,全县有高层建筑296幢,消防控制室进驻物业公司85个。活动开展以来,县公安消防局已检查高层建筑50余次、180余幢,制发限期改正通知书36份,罚款5.8万元,行政拘留3人。根据消防部门出具的改正通知书,县住建局开辟物业维修资金拨发绿色通道,累计提取186万元用于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

  我县组织召开协调会,明确对于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高层建筑。执法部门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后,物业服务企业或业主委员会必须及时整改消防隐患。对申请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达不到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物业服务企业或业主委员会在小区张贴公告后,可凭公安消防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按照程序提取使用物业维修资金,对存在消防隐患部位进行维修、更新和改造。

  对鳌江、昆阳等高层建筑较多的乡镇,县公安消防局还组织建立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物业微信群,辖区消防参谋作为业务指导员入群,不定期将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及查处情况在群里发布。同时,在微信群中,将高层建筑里的登高操作场地、消防车道的划定,楼长制度建立等要求进行统一。此外,各物业单位的疑问或在检查中发现不能确定的问题,在群里统一解答。

  同时,县消安委每月督查高层建筑整治情况,并将督查结果邮寄送达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乡镇主要领导签阅,并在每月召开的消防工作例会上通报,通过问责倒逼整治质量,推进高层建筑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有1个镇因为高层建筑整治不到位被县政府挂牌督办,2个乡镇主要领导因为高层建筑整治不到位在县政府消防工作会议上作检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投入186万元助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