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夜访”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2018年08月30日 10:2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林晓慧 倪雪均 见习记者 朱彬彬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董智武、许益伟、曾上俊等县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夜访”活动,深入基层察看村级党组织运行、干部履职、队伍教育管理等情况。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南麂镇新码头村开展“夜访”活动。“村两委班子运转是否顺畅?”“班子成员是否团结协作?”“村民们对班子工作是否满意?”在新码头村,董智武与村干部们一同坐在小院中促膝长谈,听取村级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据悉,新码头村是南麂镇的“门户”,全村共167人,党员17名。村级组织换届以来,该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力推动养殖业科学发展,已成为岛内最大的大黄鱼养殖基地和厚壳贻贝养殖基地。董智武指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是推动农村发展的“领头雁”,而开展“回头看”工作是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检阅,也是对今后工作的再加压、再鼓劲。新码头村要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巩固换届工作成果,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董智武强调,要全面开展常态化排查工作,检查换届以来各村两委班子的运转情况以及班子成员间配合表现,重点考察村干部履职践诺情况、重点工作(工程)的落实和推进情况,确保村两委班子有效运转。要统筹兼顾解决问题,紧盯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落实包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回头看”打通“堵点”、解决困难,真正让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以“回头看”为契机推动农村建设,调动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带头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万全镇冯宅村开展“夜访”活动。许益伟参观了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察看了村干部坐班、值班情况,并与村干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为民办事情况。在听取村干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许益伟指出,冯宅村能包揽“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村”等殊荣,与村两委干部的努力密不可分。今后,冯宅村要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产业发展;要积极发挥文化礼堂作用,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筑牢党组织在农村的宣传阵地;要继续发扬孝道传统文化,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孝,接受村民监督,并带动全体村民共同传承和发扬属于冯宅村的孝文化。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萧江镇张家山村开展“夜访”活动,察看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换届后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村老年协会规范提升等情况。曾上俊指出,张家山村要抓好党建,努力让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加强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带头担当作为,打造党建示范样板村;要抓好发展,努力让村集体经济更加强劲,立足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加强村文化礼堂、休闲健身娱乐场所、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要抓好环境,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结合“五水共治”“大拆大整”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领导“夜访”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