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3家民企跻身知识产权“国家队”

2018年08月29日 16:50: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结果。我县的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雁峰集团、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民企上榜。至此,我县共8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评选是国内知识产权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评选之一,由地级市知识产权局推荐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局择优审核评定,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标杆企业和骨干企业,引导企业健全知识产权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创新。

  “成功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的三年内,还须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完成有关知识产权的各项工作目标,经验收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优秀等次后方可申请参加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3家民企获评,是他们长期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加大知识产权投入的结果。这也标志着3家民企在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及保护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创建工作,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培育力度。通过激励和优化专利创造,夯实专利在创新驱动中的基础地位;引导企业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发明专利的挖掘;鼓励企业建立专利数据库,加强专利信息的检索分析,提高研发质量,防止重复研发,规避专利风险;引导企业加大对专利的产业化实施力度,重奖企业重大发明创造;进一步提高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专利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3家民企跻身知识产权“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