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计划创建市县级“美丽庭院”636户

2018年08月29日 11: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全镇妇女姐妹们,建设清洁、整齐、协调、绿色、文明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近日,一份争做创建“美丽庭院”先行者、争做创建“美丽庭院”引领者、争做争创“美丽庭院”维护者的倡议书飞进了南雁镇的千家万户。

  

  

  “‘美丽庭院’创建需要做到房内、房屋周边无积存垃圾、杂物,消灭卫生死角,庭院内物品堆放整齐,庭院周边、房前屋后、阳台有花草树木,绿化面积不少于庭院(阳台)面积的20%。”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计划打造“美丽庭院”创建户1060户,其中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106户、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530户。

  “前段时间,我们联合县农业局、南雁镇妇联及数名摄影师一同对南雁镇先前创建的数十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深入走访。”该负责人说,通过认真听取民众反馈及建议,积极宣传“四清”“四化”“六净八不”美好家园文化,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的参与热情。摄影师们拍摄的一张张美丽的照片,也为南雁的美丽庭院宣传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了解,“美丽庭院”是我县家庭“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之一。此外,还包括“最美家庭”(和谐家庭、优教家庭、勤廉家庭等11项)“最美邻里”“最美家风”“最美家庭环境”(最美书房)“最美人物”(和美婆媳、爱心父母、平安妈妈)等五大主题。这些家庭典型事迹的评选和推广,营造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奠定家庭基础。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计划创建市县级“美丽庭院”63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