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凤卧整治背街小巷环境 净化小城镇“毛细血管”

2018年08月27日 11: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郑振国)8月24日上午,记者在凤卧镇平凤村看到,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对一座老宅的围墙进行维修,并将周围的杂草除尽,让这座老宅恢复往日的生机。这是凤卧镇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过程中的一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要大马路上光鲜亮丽,连背街小巷也要干干净净!”凤卧镇有关负责人说,自去年以来,该镇将背街小巷改造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全面启动以违建拆除、立面整治、垃圾清理等为主要内容的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号召居民自觉整治房前屋后环境,调动群众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打响了小城镇范围内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战役。

  “以往背街小巷整治,往往只注重道路两侧,我们觉得做得不够,这次我们将村民的围墙、庭院等都纳入了工作范围。”该负责人介绍,背街小巷整治的难点在于要善于发现“盲区”,在整治过程中,“路长制”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对环境整治责任区域进行明确划分,由镇班子成员会同村两委责任人员包片包干,确保责任到人,对整治盲区进行登记,对整治清单进行按时销号,明确责任主体、方便整治管理。此外,凤卧镇还整合城管、综治巡逻队伍,联合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让日常巡查管理深入街巷,对整治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小城镇卫生状况明显改观、镇容镇貌明显提升、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面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让红色小镇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整治背街小巷环境 净化小城镇“毛细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