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城】我县创城有了logo和吉祥物

2018年08月27日 09: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8月24日下午,备受全县市民关注的平阳城市形象宣传标识、吉祥物、标语、金点子评选揭晓,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量身打造文明地标。

  “今年2月份,我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意义非凡。这标志着平阳从此由‘城镇时代’迈入了‘城市时代’,也是我们平阳人的自豪和骄傲。”县文明办主任林初潮告诉记者,此次征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识、吉祥物、标语、金点子,该办共收到全国各地135位作者的投稿,综合网友投票与专家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10件作品。其中,入选的宣传标识是由“好、爱、德”三字组合成一个抽象的平阳县文明塔的造型,寓意平阳为“好人之城、大爱之城、大德之城”;入选的吉祥物“阳阳”取材“鳌江大龙”,结合我县“东海王,都东瓯”这一历史人文典故,通过拟人化处理,卡通化形式呈现,描绘出一幅瑰丽多姿、日新月异的平阳新画卷。一同入选的还有《一本文明城市手册》等3个金点子和“一城文明时尚,千年幸福平阳”等5条宣传标语。

  据悉,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后,我县积极选树社会各界能体现时代性、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好人好事,开展道德模范评论,设立“平阳农商银行·最美平阳人”公益基金,积极发挥县传统文化促进会作用,举办各类道德讲坛,并在鳌江公园开设全省首家乡镇少儿图书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时,深入开展基础设施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网吧专项整治、窗口单位服务提升、文明细胞创建、城市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等十大专项行动,查漏补缺、细化举措、狠抓整改,进一步巩固城市文明基础,努力将平阳建成一座融合魅力与实力的现代文明城市。

网络编辑:谢天涯

【创城】我县创城有了logo和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