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助力女性自主创业 县妇联开展“巾帼贷”贷款支持行动

2018年08月26日 14:21: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从县妇女联合会获悉,即日起,平阳县妇联联合平阳农商银行,在全县开展平阳县“巾帼贷”贷款支持行动。

  据了解,“巾帼贷”贷款系为我县城乡女性提供创业资金贷款的优惠政策,旨在助力城乡女性自主创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该项目由县妇联和平阳农商银行负责组织宣传、协调和实施;平阳农商银行胜利支行负责具体承办。

  “巾帼贷”贷款对象为我县城乡创业妇女、创业女大学生;从事农产品种养殖、来料加工等涉农行业的农村妇女和“妇”字号企业;符合平阳农商银行个人贷款有关准入条件的妇女和企业均可申请。“巾帼贷”贷款额度将依据借款人合理资金需求、贷款用途、还款能力等综合确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其中,信用贷款一般不超过30万元,保证担保贷款一般不超过50万元。贷款按月或按季结息,并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向借款人发放贷款,担保方式可采取一种或多种方式组合担保。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生产经营周期、贷款用途、还款能力,由借贷双方共同商议确定,一般在一年以内。

  贷款利率方面,对近三年获得温州市及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的先进创业女性和“三八”红旗集体、“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等先进集体的负责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直接发放信用贷款,贷款额度30万元以内按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对获得县级妇联组织评选推荐的“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的先进创业女性和“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等先进集体的负责人以及市、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凭表彰文件或相关证明材料,给予同期同类别贷款利率下调3‰,且不低于贷款月利率5.32‰的优惠。对县各级妇联组织推荐的创业女性给予同期同类别贷款利率下调1.5‰,且不低于贷款月利率5.32‰的优惠。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不甘于待在家中,而希望在职场方面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巾帼贷’贷款可以更好地服务妇女创业就业,解决城乡妇女创业资金不足的问题,让她们在创业过程中,更有实力,也更有底气。”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助力女性自主创业 县妇联开展“巾帼贷”贷款支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