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多措施点燃“高企”申报热情 全县33家通过专家评审

2018年08月26日 14:21: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植升 郑方芳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我县已完成今年首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全县37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3家申报企业通过专家评审,通过率约90%。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企业一旦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不仅能享受当地政府部门的资金补助、土地政策倾斜,还能享受到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我县申报认定的企业涉及机械机电、皮革、塑包等支柱性产业。

  “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的主体是企业,而高新技术企业更是主体中的主体。目前,全县有高新技术企业71家。”县科技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我县作为全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县,将“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作为2018年主要工作亮点,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育、指导、服务、审查五个方面着手,助推申报工作。我省每年6至8月受理各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但部分企业对申报流程、材料准备等不太了解,经常出现错过申报时间而无法完成申报等情况。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准备一系列材料,相关要求也非常严格,如果都集中在省里规定的6至8月受理申报的话,部分企业因为申报材料不规范等,就会出现没有足够的时间再准备材料,耽搁当年的申报工作,而且一耽搁就是一年。”该负责人介绍,为此,该局实行申报全年无休,受理企业申报服务。

  今年第一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浙江亿斯特阀门有限公司,曾于2015年通过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具有一定自主科研能力,但由于业主申报意识不强而耽误了两年。针对这样苗子型企业,县科技局主动上门帮扶,派专家和科室的专帮服务团进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八大要素进行梳理,并通过近年来县、市级研发中心建设,逐步提高企业的申报积极性。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多措施点燃“高企”申报热情  全县33家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