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我县成立首个住宅小区妇联组织

2018年08月23日 23:35: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8月18日,鳌江镇昆玉华府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这标志着我县首个住宅小区妇联组织--鳌江镇昆玉华府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大会当天,共有来自昆玉华府的三十多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昆玉华府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十三名,许瑞莲当选妇联主席,王海青、温春晖当选妇联副主席。昆玉华府妇女联合会的成立,也标志着该住宅小区内的众多女性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

  “昆玉华府系我县首个以小区为单位成立妇联的基层组织,今后,我将在工作生活中带头做幸福小区妇建的‘领航员’、幸福小区治理的‘联络员’、以及幸福小区的‘服务员’,在小区建设和治理中积极发挥巾帼模范作用,以一人带一家,一家带动一群,共建和谐家园。”新当选的昆玉华府妇联主席许瑞莲表示。

  据悉,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和睦邻里文化,促使基层妇联组织在全县各小区落地开花。日前,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前往全县多个住宅小区调研妇联建设工作。调研中,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一致认为,我县的住宅小区妇联建设有非常给力的基础条件。“尤其是昆玉华府,该小区的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对妇联建设均表示支持和重视。同时,该小区已初具妇女之家雏形,住户的妇女代表们很热情,对成立妇联充满期待和憧憬。因此,我们选择在该小区成立我县首个楼宇小区妇联组织。”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成立首个住宅小区妇联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