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鳌江胜利公园的宪法广场建成投用 总用地2.6万平方米

2018年08月23日 23:39: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近日,位于鳌江镇胜利公园的宪法广场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广场总用地面积2.6万平方米,投资200多万元,由宪法主题雕塑、宪法浮雕墙、宪法年鉴栏、宪法小品等载体组成,融宪法知识、法治精神、法治文化等元素于一体,是一座以“宪法”为核心,以“遵宪、守宪、用宪、护宪”为主题的文化广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走进宪法广场,融合红船、天平、国徽、国旗、宪法宣誓词等设计元素的宪法主雕显得格外亮眼。“红船象征宪法传承一大红船精神,天平象征法律赋予公民的平等权利,国徽、国旗体现国家政体性质,宣誓词则彰显人民主体地位,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鳌江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步,宪法广场将结合群众日常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采用多种宣传载体,传达“学法、守法、崇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引导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法治文化,从而达到增强普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理念的宣传效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胜利公园的宪法广场建成投用 总用地2.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