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治理“车乱开” -> 列表

县人大持续把脉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8年08月22日 14:26: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今年6月份以来,县人大多次调研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通过视察各乡镇违法停车、礼让斑马线、事故多发地段、执法人员执法情况等系列工作,创造有序、畅通、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为我县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良好保障。

  据了解,今年截至7月份,全县共查处现场违法行为53249起,同比上升51.82%,查处非现场违法行为231465起,同比上升5.09%。在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县交警队通过开展“事故隐患大家查”“百个路口听意见”“小手拉大手,共创满意交通”书画比赛,走访商会企业,开展电动车头盔、雨篷捐献等公益活动,引导群众不断提高自觉性,全力营造全面交通大家管的良好氛围,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调研中,发现部分公路设计与现实需求存在脱节、“三小车”综合治理难度较大、协辅警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县人大建议,要加快交通相关设施建设,重新审视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现状与建设发展规划,合理布局,编制有效改善交通状况综合性、系统性解决方案;建立跨部门交通秩序协调管理中心,负责制订道路交通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相关政策;加强对交警与协警的政治业务培训,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执法水平,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做到文明执法、有效执法;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人大持续把脉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