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治理“道乱占” -> 列表

我县打通道路交通瓶颈 激活城乡发展动力

2018年08月22日 14:26: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池淼 施克聪 编辑 郑振国)8月20日上午,记者在万全至鳌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沥青摊铺机缓缓驶过,留下一道平整的柏油路面。阵阵热气上腾,铺路工人拿着铁锹对压实的路面进行“精加工”,修补机械摊铺不到位的区域。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人们依旧干劲十足地抢抓工期,铺设沥青。

  不久前召开的县委全会对我县的交通建设项目提出了再攻坚再提速的要求,眼下,俯瞰平阳大地,我县交通工程建设现场处处洋溢着“慢不得、等不起、抓紧干、拼命干”的氛围。

  “摊铺沥青温度非常高,沥青有一百多度,这对我们施工工人的要求就比较高了。”万鳌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雷兵告诉记者,与其他施工环节不同,越是高温天越适合沥青摊铺施工。

  据了解,万鳌公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也是我县构建“三横六纵”内外交通网的“一纵”。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4%,预计2019年元旦前建成通车。现阶段该程主要实施路面工程摊铺沥青,已完成工程量50%以上。该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完善区域交通干线网络,缩短城乡距离、缓解104国道交通压力。

  同样火热的施工场景还出现在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工程的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据了解,该工程全长11.427公里,须架设大小桥梁7座、开挖隧道3642米,可以说是一条铺设在隧道和桥梁上的道路。

  “桥梁桩基建设是228国道建设中的主要工程之一,现在包括软基也开始施工了。”228国道建设指挥部工程科科长张仁锐介绍,该工程整体项目施工预计3年。其中,二标段工期2年,预计2019年完工。

  根据全会报告,下一阶段,我县要打通交通发展线,进一步激活城乡发展动力,让交通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加快甬台温高速复线建设,深化温州南连高速前期,启动鳌江动车站扩容提升,积极争取沿海高铁、市域铁路s3线尽快实施,努力让西部、农村也能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道圈,加快推进104国道西过境、228国道建设,深化216省道、209省道前期,建成投用万鳌公路、鳌江四桥等一批交通项目,尽快拉近城乡距离,同时启动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造提升农村公路399公里,打造一批资源路、旅游路、致富路。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打通道路交通瓶颈 激活城乡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