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万全家具园区6300多米雨污管网疏通完毕

2018年08月22日 10:30: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经过4个多月的施工作业,万全镇家具园区完成雨污管网疏通,跨出了污水“零直排”的第一步。

  

  

  据悉,万全镇投入90多万元用于疏通管道6304.2米,牵引管子56米,清捞井146座,清捞雨水箅子213座;新建井一座,新建雨水箅子4座,新建管道70.3米。

  “通过对家具园区产生的雨污水管网进行疏通,让堵塞的管道能有效工作。针对其中有些可能存在渗漏的管道,使用仪器再检测,一旦存在问题,将予以替换。”万全镇生态建设办许敏说,该镇结合园区建设规划,在今年3月份组织专业企业梳排园区及住宅区雨污水管网,对多年来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细致排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诊治,对症下药,形成雨污水处理设施规划一张图。

  同时,该镇统筹推进雨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对园区雨污水和生活污水治理列出计划方案。按照“能分则分、难分必截”的原则,实施园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截污纳管工作;按照“应纳尽纳、全面收集”的原则,加快雨污水管网特别是支线管网建设,优先解决已建配套管网不足的问题。并利用专业队伍通过管道牵引、CCTV检测、疏通排查、潜水封堵等科学举措,切实打通断头管、修复破损管、纠正错接管、改造混接管、疏通淤积管,全面推进园区排水设施的检查、维修和养护工作。对部分污水直排、雨污合流及管网破损、淤塞、错接较多的重点区域,结合区块改造,大力实施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改造。

  此外,该镇全面整治园区及沿河排污口及污染源。按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排查入河排污水口,深入开展入河排污水口标志专项行动;坚持分类处置原则,落实“一口一策”整治要求,对排查出的入河排污水口,分别采取保留、立即封堵或限期封堵、综合治理等措施,依法依规进行清理、整治、规范;对长期保留或暂时保留的入河排污口强化监管,建立公示信息牌,接受市民监督。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家具园区6300多米雨污管网疏通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