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打好组合拳 推进农业产业化效益化品牌化发展

2018年08月21日 09:57: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在凤卧镇平凤村凤翔茶场看到,不少来自省内外的客商到茶场参观考察、洽谈采购事宜。

  

  

  “近年来,茶文化不断升温,我们这里凤卧最大的茶叶基地,受到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凤翔茶场负责人黄兆玮介绍,该茶场出品的“冠尖园”牌早香红茶,因为上市早、香气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凤卧镇地处山区,青山绿水,满目苍翠,有着丰厚的‘绿色’家底。近年来,该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原则,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农业发展“组合拳”形式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化、效益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目前,该镇种植茶叶680亩,其中凤翔茶场就占地580亩。凤翔茶场出产的“冠尖园”早香茶是该镇特色农产品产业化、效益化和品牌化的成功例子之一。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体现区域特色,该镇不断引导和鼓励辖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和打造形成以特色农业园区为引领的规模农业新格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就以凤卧镇凤东村为例,该村柚子种植历史悠久,远近闻名,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该镇通过邀请在外乡贤、村内致富能手组建了平阳县众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柚子生产、加工和销售等环节整合起来,形成了相对完整和集中的产业链。这不仅有力推动了农业持续发展、促使村民增收致富收入,也为该村打造凤东柚子田园综合体创造良好的环境。

  此外,该镇还计划以“以旅促农、以游富农”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凤卧“红色小镇”资源优势,借助该镇第三届红旅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开展契机,实施“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品牌战略,大力开展特色农产品宣传包装推介、名优农产品展销等活动,进一步推进辖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打好组合拳 推进农业产业化效益化品牌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