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师生参加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再创佳绩

2018年08月17日 17:16: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日前,由温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我爱诵诗文”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鸣金收官。参赛选手通过诵读经典,借词言志,谱写青春赞歌。

  

  

  据了解,比赛中,各参赛队以热情饱满的情绪、铿锵有力的朗诵,通过领诵、唱诵、配乐等多种形式诵读经典诗文,演绎国学经典,抒发他们对祖国、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展现了当代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篇目涵盖诗词、中华美文、经典篇章,以诵读为主,表演形式不拘一格。

  可喜的是,平阳的参赛师生不论在集体组还是个人组,都充分发挥出了良好水平,再获佳绩。据统计,我县共有10个节目获奖,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3个,三等奖4个,位居全市前列。此外,来自昆阳一小的肖维源、姜文静,平阳中学的吴正管和昆阳二中的郭丽娜等4位老师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指导师奖,县教育局荣获温州市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师生的经典诗文诵读,每年组织参与省、市的经典诵读大赛,并取得很好的成绩。同时,大力结合“推普周”、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语言文字示范校、规范校创建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诵读氛围,培养学生对于语言文字的领悟能力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近感,进一步推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普及与提高同步发展,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提高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师生参加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