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2018年08月17日 14:26: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8月1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主线,锁定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目标,按照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新,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15周年献礼。

  

  

  县长陈永光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深入剖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平阳高质量转型发展。

  

  

  围绕年内政府工作,会议强调,要稳中求进,在做好稳态势、稳增速、稳投资、稳消费、稳出口等方面文章的基础上,奋力追求指标进得更快、排位进得更高;要稳中求变,在宏观政策调整中“求变”、在市场格局重构中“求变”、在风险防范化解中“求变”,积极应对宏观变化、主动应变风险挑战,抓住新机遇、把握主动权;要稳中求新,大力培育新动能、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围绕抓好工作落实,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人员在七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在产业转型上狠抓落实。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实施凤凰行动、雄鹰行动和雏鹰行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深入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全力推进平阳经开区建设,大力推进10个特色平台建设,加快实施新一轮十大小微园建设。二是在城市建设上狠抓落实。要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实施“410”环境提升行动,大力创建“无违建县”,铁下决心大干交通,砸锅卖铁大干水利,全力攻坚土地要素保障。三是在改革开放上狠抓落实。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深化机构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四是在乡村振兴上狠抓落实。要高标准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深入实施“5个1”农业品牌振兴计划,全力创成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和全国绿化模范县,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月亮工程”村、“美丽田园”建设。五是在招大引强上狠抓落实。要抓项目谋划,抓项目包装,抓项目招引落地,抓总部回归。六是在“三大攻坚战”上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国土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打好碧水行动、蓝天行动、净土行动、清废行动等四场硬仗,严控新型金融风险,持续抓好农户农村增收,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七是在改善民生上狠抓落实。要基本完成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提升,加快“三大公立医院”建设,深化省级“无欠薪”县创建,推进文体事业发展,力争省级平安县“十四连创”,攻坚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深化“双安双创”工作。

  围绕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二是提高站位、明确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三是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以更加执著的定力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