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调查】万达中央华城小区电梯故障 业主出门必带手机

2018年08月17日 10:44: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南枝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通过“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平台反映,称鳌江镇万达中央华城小区1幢1单元电梯存在故障频发现象。该读者说:“经专业人员排查,电梯井漏水导致部分电梯配件损坏,不过,该电梯至今未维修,给业主造成了极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调查:曾有两三人被困电梯

  8月7日17时许,记者来到鳌江镇万达中央华城小区,该处每栋楼都设有客梯及货梯。现场,发现读者所反映的电梯系货梯,且已用维修牌围住,楼层显示屏上则不断显示“作业中”字样。

  记者分别试乘了该小区1单元客梯、2单元客梯及货梯,并仔细观察电梯内部,未发现异状。不过,1单元客梯向下运行过程中,出现微微晃动问题。除此之外,整体运行还算顺畅。当场,2单元客梯及货梯没有出现此类情况。

  “1幢1单元客梯、货梯经常轮着出现问题,截至目前,已坏了近20天,一直不见有人来维修。前段时间,还发生过电梯困人事件,有两三人被困其中,最久的一次,有位业主被困了近半小时,真的太是危险了。”该小区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发生困人事件后,电梯前未及时放置维修牌,还是某位业主打电话给小区物业,才放置起来。

  业主黄女士说:“有一次,我孙女坐电梯时,正好出了问题,她吓得不轻,拼命从缓缓合上的电梯门缝中冲出来。”她后怕道,孙女才8岁,若是被困里面,不敢想象。

  “以前,我们下楼倒垃圾或是带孩子在楼下玩,会因为距离近,而不带手机,自从发生电梯困人事件后,不管去哪儿,只要乘坐电梯就必带手机,这样被困才能报警自救。”业主陈女士说道。

  8月16日1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该电梯前依旧摆着维修牌。

  

  回应:电梯故障由井道漏水引起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分别采访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以及相关部门。

  万达中央华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电梯均经过检测,且有电梯使用标志及电梯定期检验报告。并且,小区电梯有专门维保单位开展维保检查。就1幢1单元电梯故障问题,我们已召开多次电梯会议,切实跟进状况,也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维修检查,以保障业主安全。”

  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鳌江市监分局工作人员曾诚邀市特检院电梯检验员、小区物业管理员、电梯维保人员、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对万达中央华城小区故障率高的电梯开展现场勘查并提供技术指导,检验员发现该电梯井道潮湿,井壁面渗水痕迹明显,坑底有少量积水,电梯未发现安全隐患。据电梯维保人员反映,底坑积水已经处理,不过,多雨天气,该电梯井道墙壁渗水严重,坑底积水过膝。电梯检验员称,电梯长期处于潮湿井道,会影响电梯使用寿命,损坏电梯元器件,造成电梯故障。鳌江市监分局工作人员建议业主可向房屋建设方反映井道漏水情况。

  万达中央华城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则说:“要等查出电梯故障源头,解答业主疑惑后,再进行维修。这也是为了让广大业主放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调查】万达中央华城小区电梯故障  业主出门必带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