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府院联席第六次会议

2018年08月17日 11:13: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8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府院联席第六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情况;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行政审判工作情况;通报了2017年以来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基本情况;研究了全县金融风险处置处非过程中需要县法院支持和配合事宜;还研究了《关于建立和完善行政应诉三项制度的建议》《完善行政争议调解工作机制的建议》《将行政诉讼纳入法律援助范围的建议》《关于违法建筑分类处理的建议》《完善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的建议》等相关议题。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与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明确责任分工;要高度重视,形成提前调节和化解行政争议的合力,切实降低行政案件败诉率;要借鉴、学习其他地方优秀政策,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做到执法依据充分、程序到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我县召开府院联席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