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项目大企业入驻 我县招商引资实现“半年红”

2018年08月17日 11:0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招商局获悉,上半年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31.95亿元,上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个,已完成全年市定亿元项目引进任务的100%。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以“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实现招商引资“三个翻番”为目标,谋项目、抓招引、优服务,全力推动在外温(平)商在项目、资金、人才上实现回归。

  

  

  据了解,我县已实现新签约招商项目6个,总投资约118亿元;重大产业盯引项目15个,总投资约181.9亿元,其中第二产业项目11个,第三产业4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重大单体制造业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亿元以上项目7个,预计年内有望完成供地或者分期部分供地的项目10个。

  据县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招商引资有“三大主攻方向”,分别是乡村振兴招商、总部回归招商、重大产业招商。结合我县当前产业特点,重点围绕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时尚轻工、文化产业等“五大百亿”产业及总部经济回归、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全面梳理生态、土地、平商等资源,认真谋划100个总投资500亿元的招商项目库,还确定了“十大推介项目”“十大盯引项目”“十大签约项目”“十大服务项目”等。

  目前,我县共有平阳经开区(核准区)、滨海新兴产业园(核心区)、万全现代产业园、中部塑包提升园、水头皮革提升园、腾蛟文化创意园、鳌江机电科创园这“一区六园”。围绕在外优秀温(平)商战略布局项目、上市企业募投项目和500强企业项目情况,采取异地整合提升模式,为精准招引做好信息保障,为项目信息和投资方意愿提供精准的“红娘”式匹配。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实现招商引资‘三个翻番’目标,狠抓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从开展重点指标攻坚、深化项目精准招引、提高招商服务水平这三大方向,横向促进全县招商引资战略布局,确保总量目标,认真分析意向总部回归目标群体。同时属地乡镇紧密对接,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加快项目落地。纵向深入锁定重点项目,围绕‘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以及前期重点跟盯项目,开展上门精准招商。充分发挥好在外平阳人和平阳商会的独特优势,借助招商大使的引线作用,多渠道开展项目洽谈。”县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大项目大企业入驻 我县招商引资实现“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