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县安监局排查隐患 “问疹”773家企业

2018年08月16日 15:11: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你们的除尘系统怎么没有设置?”“你们怎么没有按照要求配置消防器材?”连日来,县安监局各基层站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县安全生产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排摸行动落到实处,该局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昆阳、鳌江、水头等8个工业镇进行地毯式整村摸查。目前,已核对企业773家,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数据,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安全监管实现全覆盖,并对373家规上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企业台账管理员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及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进行全方位培训,组织人员定期到各规上企业回访服务,弥补其生产经营场所现场安全管理及安全台账欠缺之处,对相关人员实行再教育,巩固培训成果,提升培训服务的有效性。

  此外,该局以全县安全生产“六大”专项治理攻坚战为契机,对“三场所三企业”实行重点监管,定期组织开展督查行动。目前,已抽查65家工矿企业,发现事故隐患234处,其中重大安全事故隐患21处,对10家涉尘企业予以停产整顿。

  “我们坚持一般隐患‘首查不罚’的原则,安全隐患以整改与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但对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企业,责令企业即刻停产整顿。”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县安监局排查隐患   “问疹”773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