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狡猾毒贩以“番茄炒蛋”为接头暗号 被警方识破

2018年08月16日 15:11: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张纯燕 编辑 吴赛露)番茄炒蛋,一道受欢迎的家常菜,却被毒贩用做接头暗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该团伙终没能逃脱平阳警方的“火眼金睛”。日前,平阳警方破获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蔡某甲、陈某、蔡某乙因贩毒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7年到15年有期徒刑。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根据前期侦查,发现有一团伙在辖区内贩毒。得知该线索后,禁毒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决心彻底铲除这个犯罪团伙。在深入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且近期便有“大动作”,毒贩蔡某甲准备通过马仔陈某“出货”给蔡某乙。马仔陈某极其狡猾,为了躲避警方侦查,他租用社会车辆,私自拿掉牌照,在与蔡某甲见面取得毒品后返回鳌江,在大街小巷内绕圈子,伺机寻找合适的交易地点。

  在绕了大半个鳌江之后,陈某终于停车走进一家超市,利用买水的间隙仔细观察超市及监控情况,决定将超市作为抛货地点。为了藏匿毒品,陈某在超市内买了一箱方便面,取出若干包后将冰毒放入再将箱子封好。为防止同伙拿错,陈某在箱子外写上“番茄炒蛋”作为暗号,交代超市老板稍后有人来取泡面,便驱车离开了。本以为计划周密的陈某团伙怎么也想不到,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被警方掌握。此时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跟踪陈某,一路在超市蹲守。

  傍晚,蔡某乙驾车来到该超市,跟陈某确认地址并观察周边情况后准备下车取货。当抱着泡面箱的蔡某乙走出超市时,埋伏已久的专案组民警上前将其控制。经现场盘点,查获泡面箱内冰毒74克,蔡某乙车内也查获多包冰毒,重10.5克。随后,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在蔡某乙的出租房内查获一把枪支。随着蔡某甲、陈某、蔡某乙的相继落网,此案得以成功告破。

网络编辑:雷鹏

狡猾毒贩以“番茄炒蛋”为接头暗号 被警方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