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昆阳这位阿姨上医院捡到苹果手机 心心念念终联系上失主

2018年08月16日 15:11: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日前,家住昆阳的黄阿姨陪姐姐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就医时,在医院门口捡到了一部苹果手机。当时,手机正处于“飞行模式”,不懂操作的黄阿姨等不到失主,只好带着手机先回昆阳。在儿子的帮助下,黄阿姨看到了发到手机上的短信,终于联系上失主,将手机归还。

  当天上午,护士左小姐如往常一样驾驶电动车上班,快要到医院门口时,放在口袋里的苹果7plus手机掉了出来,待左小姐发现时,四下寻找已不见手机踪迹。

  “当时在医院门口,我看到一个女孩子骑车时掉了手机,我马上在后方大声提醒,结果对方没听到。”黄阿姨告诉记者,她赶紧捡起手机,想着有没有办法通过手机拨打其家人的电话,归还手机。但左小姐的手机显示“飞行模式”,黄阿姨不懂如何关闭,于是向周围的人寻求帮助如何打开手机,却没有成功。她在原地等了约半小时无果,只能先陪姐姐就诊。陪诊期间,她时不时看看手机,希望能接到失主的电话,但手机一直很安静,最后她只好将手机带回昆阳。

  “我女儿手机里有很多十分珍贵的资料,而且这部手机刚买来没多久,挺贵的,当知道丢失后我们都非常着急,一直向手机拨打电话,但打不通。”左小姐的父亲左先生告诉记者。在拨打电话的同时,左小姐还用同事的手机往她的手机里发送“如果有好心人捡到我的手机,请联系……”的短信。

  当天下午,回到家中的黄阿姨让儿子帮忙将手机飞行模式关闭后,在屏幕上看到了左小姐同事发来的短信,于是拨通了其同事的号码,将自己捡到手机的原委告知了对方。左小姐得知手机被好心人捡到后非常高兴,18时左右,左小姐全家驱车来到昆阳镇横阳路黄阿姨家,送上水果等礼物以表谢意。“黄阿姨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感谢她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媒体传达这样的社会正能量。”左小姐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这位阿姨上医院捡到苹果手机 心心念念终联系上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