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深度】记者推荐平阳几处告白地 让你赴一场七夕之约

2018年08月16日 15:11: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一年中最浪漫的节日。这天,许多单身男女会选择告白,牵手幸福,抑或来场浪漫约会,互诉情意。近日,记者寻得平阳5处适合告白、约会的休闲之地,趁我们正值青葱岁月,趁我们菁华浮梦依旧,勇敢说爱吧。

  

  七星庄园

  七星庄园位于鳌江镇梅源社区七星村的七星山,故而得名。其因在海拔500多米高的山顶上,便有了明月星河之景。在庄园草坪上,有着7颗“北斗星”,以及一台天文望远镜。观星、露营不在话下。享受美景之余,这里的滑翔基地还能让来者插上飞翔的翅膀,与天空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推荐理由:于此,白天俯视河流山川,夜晚仰望明月星河,身处其间,似乎离浩瀚宇宙近了,看着美妙的夜空,心中那一股爱意也会因景而深情。

  

七星庄园 陈顺利 摄

  

  刁鹰寨

  刁鹰寨位于万全镇榆垟社区新渎村和岙斗村之间的山上,从昆阳开车到目的地约半个小时。这里山虽不高,但足以俯瞰万全镇及瑞安市的部分景色,颇有“一览众城小”的感觉。园区内,随处可见仿古建造的城墙和瓦舍,一派古时寨子的风光。入夜,寨子里的人点燃了熊熊篝火,火光、月光、星光交相辉映。漫步古烽火台,仰望天际星空,万籁俱寂。除了美景,刁鹰寨的美食也颇具特色,其中的“三全”美食:全羊、全鸡、全鱼最为美味。

  推荐理由:这里,有惊艳美景、特色美食,入夜的狂欢篝火晚会更能拉近心灵的距离,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定能让爱意升华。

  

刁鹰寨 张啸龙 摄

  

  南雁开心农场

  南雁开心农场落于南雁镇笠湖村,与国家4A级景区南雁荡山仅一山之隔,距南雁镇约4公里,两地来往约10分钟车程。在其观景平台上,可一览南雁美景。园区现有餐饮部、种植园区、孔雀养殖园、住宿区、露营区等,是集养殖、种植、娱乐、餐饮、露营、观光、健身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农场。待月上树梢,星闪天际,与心爱的她(他)一起漫步园区,赏月、数星,让时间就此静止。

  推荐理由:该农场毗邻南雁东西洞景区,风景宜人,周边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七夕游走山水之间,也是一种难得的美好回忆。

  

南雁开心农场 陈顺利 摄

  

  满田森林公园

  满田森林公园位于山门镇北部,森林覆盖面积达8000多亩,素有“平阳天然氧吧”之称。当然到满田森林公园游玩,瞭望台是必到的景点之一。瞭望台所在的山峰,因其地势高,放眼望去,会有“一览纵山小”的景观,所以,是一个极佳的观星点。此外,瞭望台时常会有云雾缭绕,视线虽被遮掩,但却别有一番韵味。

  推荐理由:前往满田森林公园的山路蜿蜒盘旋,沿途怪石奇险。而且,春夏观绿,深秋赏枫,寒冬品雪,在这里,有古老幽雅的白岩洞,有高耸神奇的神剑峰,行走在自然间,随处的美景,都是旅途的一种收获。

  

满田森林公园 山门镇提供

  

  南麂列岛

  南麂列岛位于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由52个岛屿组成。最大的岛屿就是本岛南麂岛,其拥有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十大最美岛屿等3张“金名片”,以及拥有猴子拜观音、天然壁画、天然草坪、美龄居、大沙岙等各类景观180多处,被誉为“碧海仙山”“东海明珠”。

  推荐理由:海风、草坪、浪声,还有那立于岛上任何位置都能看到的满天星辰,在这里,枕着涛声入睡,睁眼便能望见海平面上升起的太阳,携手漫步岛屿,感受只属于你们的“浪漫气息”。

  

南麂列岛星空 张啸龙 摄

网络编辑:雷鹏

【深度】记者推荐平阳几处告白地 让你赴一场七夕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