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为泄私愤谎报警情被拘留 警方提醒莫把报警当儿戏

2018年08月16日 15:11: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张蒙蒙 编辑 吴赛露) 因感情纠纷,男子为泄私愤谎报警情,浪费警务资源。最终男子因殴打他人、谎报警情,被平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2日并罚款400元。

  近日凌晨,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昆阳镇某足浴店有卖淫行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核查。足浴店内一片狼藉,现场有三名女子和一名男子。该男子正是报警人。当民警询问报警人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且报警人说话语无伦次。经民警确认,足浴店并未发现卖淫行为。随后,足浴店老板告诉民警,该男子气冲冲闯进店内对着女店员辱骂且殴打。随后,民警将男子传唤到所里作进一步的调查了解。

  男子黄某对自己谎报警情及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黄某交代,当晚他喝了不少酒,见到女友在足浴店工作,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殴打了女友并报了假警。对于自己的行为黄某后悔不已。

  目前,黄某因殴打他人、谎报警情,被平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公安警力和110报警电话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是群众遇到危险时的依靠,保持接处警的畅通无阻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雷鹏

为泄私愤谎报警情被拘留  警方提醒莫把报警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