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懂了

2018年08月16日 14:41: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走在楼梯上,远远地就听见那排山倒海的闹声。

  我快步走去,教室外的走廊已经炸开了锅,男生们三三两两的扎堆讨论自己新买的玩具或好玩的新游戏;女生们则激烈的讨论着最近流行的综艺节目与偶像剧。几节课下来,大家都想放松放松。

  透过窗户,教室里的世界与教室外的世界截然不同,宽敞的教室里只有几位同学。有的在看书,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在奋笔疾书,还有的在讨论着数学题。

  我走到老班长桌前,说:“老班长,他们都出去玩了,你怎么不出去玩?”

  “不是要考试了?我要学习!”她头也没抬地说,继续手里的作业。

  “不愧是老班长!”我赞叹道。她不作声。

  我正准备走出教室......

  “喂,你讨厌别人叫你‘慢慢’吗?”

  我停住了脚步,站在门边上,心情有点低落,“当然!”

  “如果你不想别人再叫你‘慢慢’的话,那你就要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认真学习,比别人更努力。”老班长一脸严肃,“时间如海绵,是可以挤得的,你也可以做到的。”

  虽然听过很多次类似的话,但这是有始以来第一次听到同学这么说,看着她坚定的眼神,不觉脸颊发烫,有心虚,有惭愧,更多的是敬佩。有目标,并为这目标而努力,这就是学霸的样子吧!

  回到座位上,我拿起孤零零的水笔也写了起来,班长的话像一道光,让我有了目标。也许我们常说的学霸就是在这些鲜为人知的时候诞生的,在他人的嬉闹中奋笔疾书,而不是游戏人生。

  平阳新纪元学校 五年(1)班 许方涛 指导老师:王伶俐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