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穿梭到妈妈的大脑

2018年08月16日 14:41: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妈妈的大脑里有很多细胞,我把它分成四类。

  啰嗦细胞

  啰嗦细胞又名烦人细胞,它可比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金箍棒、哪吒的金刚圈等高杀伤力武器厉害一百倍。它是妈妈的杀手锏,无论相隔多远,都能随时听到妈妈发出的炮声:“还不起床,太阳都晒屁股了!”“看什么电视,写不写作业!”“出去玩这么久,还没心思写作业”“今天的书看了吗?”这些“炮弹”不停地在我耳边相继“爆炸”,震耳欲聋。可想而知,妈妈的啰嗦细胞是多么多么的厉害,简直可以算是全宇宙杀伤力最高的武器。

  臭美细胞

  我们都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妈妈都爱美。我的妈妈不一样,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最会臭美的妈妈,因为她有一个疯狂的臭美细胞。24小时,除了吃饭睡觉,没见她离开过那个化妆间。她总是把柜子里的衣服掏出来,一件一件地换。她总是喜欢对着镜子,东看看,西瞧瞧,摆个姿势,不时配上表情,来张自拍,别提有多臭美。那美起来的样子,感觉她自己就是杨贵妃,九天仙女下凡。平常马马虎虎的妈妈,一到化妆间就会变得精力集中,坐在镜子前全神贯注,活脱脱一个坐在试场里认真考试的小学生。她不放过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好像与外隔绝,无论我怎样叫喊,愣是没听见,继续低头化妆,东看看,西翻翻,生怕自己落掉什么,生怕自己哪里不满意。

  生气细胞

  妈妈一生气,比恐怖片还吓人。妈妈生气的时候,头上必会生出三道“青烟”,那样子可怕极了,就像是三座火山集体爆发,让人毛骨悚然,全身颤抖。还有那冰冷的目光,就像两道光速刺入你的胸膛,让你不寒而栗,吓出一身冷汗。让我怀记在心,不再冒犯。

  健忘细胞

  妈妈的健忘实在是令我难忍,每次出门总是忘记带钥匙,好几次都是打电话给爸爸,爸爸兴冲冲地从单位跑回家开门才能进家门;有时出门还忘记带手机,一个事情想让妈妈拿主意,那真是非得等到她自个下班回家才行,有时没有直接回家,去逛街了,跟我们玩失联,害得我和爸爸一顿好找。妈妈总是这样丢三落四,有时还“骑驴找驴”,拿着杯子说,“健儿,我杯子放哪了?”每次不是忘带这个,就是丢另一个,回到房间东翻翻,西翻翻,到处不见它们的身影,连妈妈自己也觉得,东西是不是自己长腿跑了,希望妈妈快快改掉这个坏毛病,因为我实在是受不了妈妈健忘症了。

  我想穿梭到妈妈的大脑,给妈妈做做手术,让她的啰嗦细胞不再啰嗦;让她的臭美细胞不再那么过火,让她的生气细胞不生气;让妈妈的健忘细胞不再健忘。这样,我就有一个完美无缺的妈妈。

  鳌江实验小学 四年(1)班 陈宇健 指导老师:黄香园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穿梭到妈妈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