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城】分块包干 昆阳集中整治9类“顽疾”

2018年08月16日 11: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周启来) 日前,昆阳对开放式小区和道路沿线乱堆放、乱占道和陈旧垃圾进行集中整治,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

  

  

  记者从日前昆阳镇召开的“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该镇以“四主动”为切入点,“四起来”为立足点,重点整治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9类“顽疾”。该镇在针对县创城办提出来的问题按时整改到位的同时,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以点带面,查漏补缺,做到既重部署,更要重督查、重落实。该镇严格落实“五个一”创城机制,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即“五个一”中的“每月一扫”,规定每月10日作为全镇机关干部、社区、村居共同参与的环境大扫除日。

  在城东社区,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出动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和村居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对各自区块及村居公共场所、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清理。据了解,此次行动出动108人次、垃圾清运18辆,清理垃圾乱堆144处21吨,极大改善了村居环境。

  “我们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由社区牵头组织,镇班子领导督促,综合管理执法中队配合,分14个环境卫生整治区块,主要涉及城关社区、城东社区、城西社区、城南社区,进行城乡联动,分块包干。同时,新城社区和城北社区自行组织人员进行整治。”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创城】分块包干 昆阳集中整治9类“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