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加快健康平阳建设 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2018年08月16日 10:48: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8月15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首届“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加快推进“健康平阳”建设,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永光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医务工作人才队伍培养,全力推进“健康平阳”建设,平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绩喜人、亮点纷呈,为平阳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扎实的健康基础。这些成绩是通过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取得的,离不开卫计部门的发奋努力,离不开各级医院和卫生院的共同奋斗,也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希望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广大医务工作者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健康平阳”建设。

  会上,陈永光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担使命,汇聚建设“健康平阳”的强大力量。要自觉肩负使命,争做“健康平阳”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要保持锐意创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升医疗水平;要更加奋发有为,把新的健康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要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创造一流业绩,努力提供更贴心、更便捷、更优质、更满意的服务;要树立预防为主、大健康理念,引导群众更加注重健康管理,让群众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实干担当,争做深化平阳综合医改的“主力军”。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勇立改革潮头,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努力在“三医联动”“六医统筹”等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四是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修身立德,自觉秉持精诚仁和的职业操守。要传承道济天下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的医者;要以此次受表彰的榜样为标杆,努力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好医生、好护士。

  陈永光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建设“健康平阳”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医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到让医务工作者有待遇、有价值、有平台、有温暖,着力打造一支医德高尚、医风优良、医术精湛、爱岗敬业、群众认可的医务工作人才队伍。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周基斌、林大雪、高晓静、林开康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加快健康平阳建设 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