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鳌江创新整治方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市排名第三

2018年08月15日 16:12: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请占道经营商户马上搬离!”一道声音从鳌江镇环境整治控制中心传出。在该中心3米多长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垃圾清运车轨迹、位置及各农贸市场秩序等情况。该镇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云管理”。

  据悉,鳌江镇是我县今年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之一。今年以来,该镇不断创新整治方法,强化执法,“拆、建、整、管”齐发力,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6月份,在全市46个乡镇督查中排名第三名。

  “今年,我们整治项目29个,投入36980万元。”鳌江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上改下”线路整治已全面完成,彻底消灭了“空中蜘蛛网”;整治乱占道563起,乱摆摊1769起,拆除违法搭建约10000平方米,屋顶蓝棚整治4890平方米,拆除防盗窗2020余扇。拆违进度在我县A类乡镇中居第一。

  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该镇上下齐动员,开展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村居、进小区、进商户等“六进”宣传工作,凝聚民心力量,共建美丽鳌江。同时,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12666”路网建设拉开城市框架,打通断头路,落成大公园,铺设新管网,增设停车位,切实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加速垃圾处理,我们还建立了地埋式智能垃圾中转站,有效缓解了全镇垃圾堆放问题。”该负责人说。

  此外,该镇在省市县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占”“线乱拉”等“五乱”的要求上,主动加压,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四小车”专项整治、“滴洒漏”专项整治、背街小巷专项整治、餐饮业专项整治以及废品收购专项整治等六大专项行动,切实规范了城市秩序。

  在瓯南大桥下,原本的“灰空间”焕然一新,干净清爽的桥体、“慢节奏”的木质走道、修剪整齐的绿化植被、形态多姿的雕塑小品,向市民展现出不一样的“桥下世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占地面积约3885平方米,投资约200万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创新整治方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市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