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南门片区城中村拆后将建多功能广场和立体停车库

2018年08月15日 10:33: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施克聪 余芳芳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县委全会报告指出,我县要聚焦高品质建设,紧紧抓住“大拆大整”给城市建设“重来一次”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实施“大建大美”。眼下,昆阳镇南门片区改造工程作为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正快速有序推进。

  昆阳镇南门片区A地块位于县政府前面,整体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户468户,须拆除建筑面积64557平方米,已于2017年年底完成签约。该项目启动以来,进展迅速,目前,正处于拆后建筑垃圾清运阶段。拆了之后建什么?怎么建?是老百姓十分关注关心的问题。记者从昆阳镇了解到,该地块将被建设成为集绿化、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广场,以及一个便捷、高效、集约的立体停车库,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目前,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市政道路、广场景观施工图已完成编制,处于审图阶段,同时在编列预算。”昆阳镇副镇长杨君宝介绍,该项目计划9月份完成招投标,同时争取9月份同步进场施工,力争在元旦前基本完成广场、市政道路的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总面积17619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2760平方米,立体停车库用地面积305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除广场建设正有序推进外,立体停车库也即将招投标。新建的立体停车库设计停车位220个,采用EPC设计总承包模式,建筑结构为钢筋混凝土,计划在农历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

  城中村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保障,更是民心所向、群众所盼。周边的经营户说:“县政府前的区域作为我们平阳的形象所在,能建一个广场当然是最好了。现在这条街道整理得很干净,我们希望广场建好后,尽快把对面的房子也盖起来。”居住周边的祝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广场建设,她很期待。广场建好了,周边的居住环境也就更好了。

  由于该工程地处县政府前,地理位置特殊,往来车流量大。如何在保证交通畅通,不影响群众工作生活的同时,确保工程进度,是摆在相关部门面前的问题。

  “县前道路是汇水河路和解放街通往县政府的必经之路。这条道路不能随便封道,要保持正常通行,我们这边的工程又要全面施工,这是工程建设的一大难题。”杨君宝说,尽管难度非常大,但该镇正与各相关部门积极协商,制订合理预案,尽最大努力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南门片区城中村拆后将建多功能广场和立体停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