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煤气在烧却被锁门外 好邻居高空攀爬阻止一场火灾

2018年08月14日 11:17: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还好邻居有副热心肠,遇到事从容不惊,还愿意帮忙从三楼的小跃层翻身进入我家厨房,不然,如果煤气真的泄漏或者烧起来的话,那就捅了大娄子了。”说起8月13日上午发生的事情,家住鳌江镇润地·九墅的市民黄女士仍然惊魂未定。

  当天上午7时许,黄女士同往常一样,洗漱完毕后开始准备早餐,在将包子摆上蒸笼并打开煤气后,黄女士发现厨房的地板上有一颗老鼠屎。在蹲下清理老鼠屎时,突然窜出的老鼠让黄女士一下子慌了神,她连连后退到门外,一不小心将家门也关上了。

  “砰”的一声关门声让早起还犯着迷糊的黄女士一瞬间清醒了,她连忙去开门却发现家门已经上锁,手机、钥匙也全部留在了家中。“煤气开着,锅里还有包子在蒸,这万一要是着火了可怎么办?而且现在都是管道天然气,还可能会连累其它住户!”一时间,无数的猜测在黄女士的脑中像走马灯一样闪过。

  黄女士连忙敲响隔壁邻居的门,想借手机拨打物业的电话,谁知邻居却没有物业的联系方式。于是,黄女士打算通过消防通道跑到一楼物业处,在下楼的途中,正好碰到住在三楼的邻居黄运库。黄运库看到慌慌张张的黄女士第一时间上前了解情况,在得知详情后,他一边安慰黄女士别慌张,一边帮其想办法。

  黄运库首先想到可以让物业的工作人员帮忙开门,他马上联系物业的工作人员让其上门帮忙开锁,怎料物业的工作人员来了之后也打不开房门。黄运库又建议,可以从天然气公司方面想办法。他找来天然气公司的联系方式,咨询小区内是否有可以关闭煤气的总闸,在得到否定答案后,黄女士更加慌张了。“突然,我想到小区每套房子都有一个小跃层,而我家的小跃层正好与黄女士家的厨房在同一个平面,说不定我能通过小跃层翻窗进入黄女士的家中。”黄运库计上心头,他马上来到自己家中的小跃层,看到黄女士厨房外面有一条宽30公分左右的小道,于是,黄运库踩着这条小道,翻身进入黄女士家中,帮黄女士打开上了锁的房门,前后用了十来分钟。

  “真是太感谢黄运库了,虽然是邻居,但他住三楼我住四楼,平时也只是点头之交,没想到遇到困难时,他能不顾危险来帮忙,要是没有他,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黄女士激动地说。

  “说来也是凑巧,今天我起得早,早点去上班,正好碰到了这件事。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身为邻居,就是一种缘分。邻居有难我帮忙是应该的,这点小事算不上什么。”黄运库笑着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煤气在烧却被锁门外 好邻居高空攀爬阻止一场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