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两岸茶文化交流新平台!我县举办“品黄汤”活动

2018年08月14日 11:17: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8月11日,以“茶融两岸情,一味品黄汤”为主题的茶文化交流活动在昆阳子久茶博苑举行。来自台湾、澳门及内地茶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子久茶博苑,共论中华茶道,品味温州好茶——子久·平阳黄汤。

  

  

  活动上,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茶业系和中华茶文化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荣誉理事范增平,作题为《台湾茶文化的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范增平是中国台湾茶艺泰斗,拥有诸多大学和茶文化机构荣誉头衔,是一位把茶艺带进中国大陆的使者。他曾深入参访大陆18省市产茶区及台湾的茶园,在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城市公开演讲和表演茶艺,推动并参与中华茶艺专业教育的设立和茶艺师认证考试制度的完成。

  当天下午,茶学博士、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董占波为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温州茶叶现状。同时,范增平携国内多位茶界大咖,举行了“健康茶食”对话论坛,开展茶艺茶事交流互动,让茶爱好者们满载而归。

  “此次茶文化交流活动,必将为我县茶产业带来新的商机,为茶文化传播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我们也必须重视我县茶文化传播,重视平阳黄汤茶的产业发展。”与会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平阳县茶叶产业协会主办,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闲快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温州龙壶茶业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网络编辑:雷鹏

两岸茶文化交流新平台!我县举办“品黄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