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摩羯”来袭,平阳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08月14日 10:5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根据《平阳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8月11日12时,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11日8时其中心距离平阳东偏南方向约940公里,即北纬25.0度、东经129.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8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并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

  受“摩羯”台风影响,我县沿海海面8月11日7级,12日7~8级,下午起逐渐增强到9级,县气象台提醒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海上作业等抓紧做好防范工作。另外,由于近期海上热带云团活跃,8月16日左右将有可能有另一台风登陆我国华东或华南沿海地区,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最新台风动态。

  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县防指要求,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乡镇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县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县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号。

  要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沿海乡镇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切实做好渔船归港避风工作,所有渔船务必于8月11日18时前全部进港避风;加强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避风安全管理。要突出抓好涉海、涉岛旅游的安全管理工作,南麂岛游客要于8月11日18时前全部撤离完毕,特别要防止散客和“驴友”冒险出海或上岛活动。要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渔家乐及各项海上活动。

  做好防大浪大潮工作。沿海各地要做好沿海堤塘外、非标准海塘、堤塘未闭合区、高潮位易涝地带等可能发生潮灾的危险区域,以及堤塘缺口、沿海沿江旱闸关闭情况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同时要做好观潮群众的安全防范和涉海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防局地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受台风影响,我县局地可能会出现强降雨,各乡镇和地质灾害防治分指挥部要突出抓好局地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进岗到位,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水库“三个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强化巡查工作,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网络编辑:雷鹏

“摩羯”来袭,平阳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