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肢残人活动日,平阳多彩活动关爱残疾人

2018年08月14日 10:5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 8月11日是全国第九个“肢残人活动日”。上午8时30分许,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和鳌江镇政府共同发起,由9家爱心单位联合举办的“歌颂改革开放共享发展成就”肢残人日活动,在鳌江镇厚垟村举行,展示残疾人自尊自强精神的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社会帮残助残的平台。

  

  

  由于行动不便,残疾人朋友很少有机会逛公园。一早,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路游览、欣赏了厚垟村的美丽村容村貌,现场更有不少前来采风的摄影爱好者们,拿起手中的相机,将这一幕幕和谐、美好的景象记录下来。残疾人朋友纷纷对村里山清水秀的风景和热情好客的民风赞不绝口,这对他们来说更是难忘的一次集体出游。

  集体上党课、观看优秀残疾人代表励志展示片、定向爱心捐款……厚垟村的文化礼堂内,丰富的主题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台上台下互动频频,现场气氛颇为热闹。记者注意到,偌大的文化礼堂被布置得格外细致,方便残疾人拄拐杖或驾驶轮椅行走。十几位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黄帽的志愿者也在现场忙前忙后,随时为残疾人提供帮助。不少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加入了服务的行列,为残疾人叔叔、阿姨端茶递水。志愿者孙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残疾人比较多,大家都主动帮忙做一些安全服务工作,希望能帮助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在随后进行的文艺汇演上,不少残友还把奉献上自己的节目,充分展现出自强自立的精神。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的残疾人朋友从受助者变为分享成果、对社会有益的一个贡献者,从而更好地营造我们江城残残相助、残健相助的这种氛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肢残人活动日,平阳多彩活动关爱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