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万全湖岭实施红色领航“28”行动 唱响党建“主旋律”

2018年08月14日 10:5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开设村支书学习班,打造红色记忆箱,建设党建红色步道,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今年6月以来,万全镇湖岭社区全面实施红色领航“28”行动,积极探索党建领航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奏响红色“领航曲”“传承曲”“奋进曲”,唱响党建“主旋律”,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实现湖岭党建工作新提升。

  

  

  奏红色“领航曲”

  铸“党性之魂”

  为进一步发挥村两委“领航”作用,湖岭社区开设村支书学习班,每周一至少安排一小时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建知识点,规划国土政策知识、重点工程政策处理等知识,提升村书记理论政策水平。该社区还组建社区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微信群,每日定点发送党建知识,在“学深、学精”上下工夫,实现理论学习多样化、生动化。

  “湖岭社区共15个行政村,我们把各村村支书组织在一起学习,让他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拓宽了视野,还可以一起交流经验,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村级工作中,更好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湖岭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集中学习,引导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有效促进了湖岭党建工作新提升。

  奏红色“传承曲”

  聚“砥砺之心”

  为进一步提升各村党建工作,湖岭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打造红色记忆箱,传承各村红色领航行动工作亮点。“我们在各村设立红色记忆箱,社区帮助梳理各项工作,以小卡片的形式放入红色记忆箱,加深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对本村建设的了解,让各项工作更好地进行。”湖岭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色记忆箱的设立,能够让各村进一步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同时,也让党建工作更加系统化和规范化。

  同时,该社区充分结合各村优势,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成为各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岭下村正如火如荼地打造红色游步道,该村将村中现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气息与“红色党建”相结合,设立“党员活动日”专栏,充分利用“党建+生态”“党建+文化”,打造具有湖岭特色的“红色”品牌,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奏红色“奋进曲”

  树“服务之风”

  今年以来,该社区以红色领航“28行动”为着点,压实村主职干部担子,建立考核机制,加强督查坐班值班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锻造过硬的村干部队伍,并对落实不到位的村干部予以诫勉谈话、公开批评等,力争锻造一支为民服务的过硬队伍。

  同时,深化红色阵地建设,积极整合农村公共资源,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连续几个月来,瑶山村、东湾村、湖蛟桥村、林庄村等村积极发挥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组织开展系列环境整治活动,杜绝环境整治“一阵风”现象。“我们通过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感染村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瑶山村村支书陈国林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优化环境,该村还购置垃圾袋,让村内全部垃圾桶穿上“内衣”,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湖岭实施红色领航“28”行动 唱响党建“主旋律”